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赴中山市五桂山古氏宗祠开展党员活动
2020-12-31 10:25  

11月29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勇的带领下,财务处党支部和农行五山支行党支部赴中山市五桂山古氏宗祠开展党员活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古氏宗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路线之一,是中山市重要的红色资源。宗祠内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了中山人民的抗日历史,通过介绍当时国际形势及中国抗日战争的进程,将当时中山抗日武装和军民同心、奋起抗战的历史进行展示。

图:党员在低冚“红色村”胜利门合影

古氏宗祠在抗战时期曾经先后作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粤中区纵队成立旧址,以及珠江纵队司令部活动旧址,是广东人民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人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见证,解放战争期间,仍为中山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主要阵地之一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磨炼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同时也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砥砺前行。本次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和农行五山支行党支部联合举办,双方以这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