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1-06-10 10:0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304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叶康荣以“在学习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生动丰富的党课。

  叶康荣通过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各个阶段的会议为主线,详细阐述了每个会议的内容及意义,如中共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遵义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是革命的转折点;重庆谈判会议,国共双方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图:会议现场

  叶康荣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担当的历史,从革命年代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新时代党带领人民群众战贫困、奔小康,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成就。担当意味着面对新的难题,敢为人先、敢于迎难而上,不推诿、不懈怠;意味着面对新的问题,不当“甩手掌柜”、不做“二传手”、不推卸责任;也意味着面对新的挑战,敢于挑大梁、敢于担任、敢于站出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与使命切实扛在肩上、记在心间、落实到行动中。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铭记党员身份,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