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院财务管理制度>>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预算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2021-04-28 15:40  

粤外艺职院财〔2013231

关于印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预算

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现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预算委员会章程》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用户:ntko时间:2013-06-07 10:54:26印章: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使用者: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标识:BAA84A5996667D590EBF9830ED6EC6DD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13年6月6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预算委员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建立现代大学财经制度,实现民主理财,加强监督,增加财务管理透明度,强化预算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高等学校若干重大问题监督管理的意见》等国家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管理制度,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院预算委员会根据高等教育法规和相关财经管理制度,聘任学院教职工代表组成预算审议机构。

第三条  学院预算委员会开展年度预算咨询和审议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促进学院管理决策水平的提高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第二章  机构职责

第四条  预算委员会是学院的预算审议机构,对学院预算决策起参谋作用。预算委员会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及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学院年度预算目标。

第五条  每年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年度专项经费预算计划、切块包干经费预算方案进行审议或论证,并接受学院委托、审议学院大型投资项目预算等,为学院决策提供初步审核论证意见。

第六条  对年度预算执行中出现较大项目的修正调整方案进行审议,并对校级专项经费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审议和论证。

第三章  组织与运作

第七条 预算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学院分管领导兼任预算委员会主任。预算委员会设委员人数11人,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的人员不能超过总人数的1/2

第八条  预算委员会委员人选由学院各部门单位推荐候选人,院长根据预算工作需要从候选人中提出建议名单,院长办公会讨论审核通过后聘任。每个党政后勤及教辅部门推荐候选人1名,每个教学单位推荐候选人1-2名。

第九条  预算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3年,可连选连任。

第十条  学院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院长、财务处处长、工会专职副主席为预算委员会的当然委员。预算委员会应有党外人士参与。

第十一条  预算委员会委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关心学院发展,热心学院工作,有奉献精神。

(二)作风端正、原则性强,愿意学习并了解财务管理

制度及相关知识,或比较了解教学单位工作,或对教科研工作、党政后勤等管理工作方面有一些了解。

(三)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务,或科级以上行政职务。

第十二条  预算委员会每学期根据需要召开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或主任委员委托副主任委员主持。

第十三条  预算委员会在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学院委托的预算议题时,必须有2/3的委员出席,会议方为有效。遇需要表决的事项,须有半数以上出席会议的委员同意,表决方为有效。

第十四条  预算委员会根据需要可成立临时性评议组、评审组或专题组,并根据需要可临时聘请专家、学者列席预算委员会会议。

第十五条  预算委员会在召开会议时,如认为有必要,可要求有关当事人或经费项目负责人、专家到会陈述意见或接受询问。

第十六条  预算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在异议期内如有异议,须征得主任委员以及2/3以上的委员同意,方可召开会议复议。经复议通过的决定不再重复审议。

第十七条 预算委员会委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经预算委员2/3以上委员讨论通过院长批准,不再担任委员:

(一) 本人书面申请辞去委员职务;

(二) 长期不履行委员工作职责;

(三)因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担任委员职务。

第十八条 预算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财务处,由财务处处长兼任秘书长。

第十九条  预算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会务筹备、组织及预算委员会事务性工作,为预算委员会提供需要审核的预算资料、数据及相关佐证材料。

第二十条 委员原则上不能缺席预算委员会会议,因故不能出席的,预算委员会秘书处需要登记备案。

第二十一条  预算委员会会议实行回避制度,在审核或表决与其工作部门相关的项目经费预算时,该委员应予以回避,但可以作相关问题的解释或回答委员的提问。

第五章  附则

二十二  本章程经预算委员会会议审议,院长办公会通过后实施。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预算委员会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