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院财务管理制度>>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1-04-28 15:47  

粤外艺职院〔2015108

关于印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

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现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用户:ntko时间:2015-04-07 15:20:05印章: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使用者:fangf标识:78CF6EA4C5E08F34B3F4AF56C9A846C7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15年4月7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经费

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规范外宾接待工作,加强外宾接待经费管理,根据《省直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粤财行〔201480),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院所有内设机构接待国外、境外来宾。

第二条 各单位外宾接待工作应当坚持服务外交和学院中心工作、友好对等、务实节俭的原则。

第三条 各单位邀请外宾来访应当严格按照学院有关外事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计划审批规定。未经批准或授权,不得对外发出正式邀请或做出承诺。接待计划应当明确外宾团组中由我方招待的人数、天数、费用开支范围以及资金来源、列支渠道、预算等。

第二章  邀请和接待程序

第四条 各单位拟邀请外宾来校讲学、访问,应提交《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事前审批单》(附件1),履行审批手续。

第五条 院长办公室审核各单位外宾接待活动是否符合规定,提出具体建议,并报请主管院领导审批。

第六条 申请获得批准后,院长办公室根据来访人员的职级身份签发邀请函,书面通知邀请单位按批复安排接待工作。

第七条 外宾接待原则上实行对等、对口接待的原则。需要安排院领导会见、宴请的活动,接待单位应提前一周将活动方案报院长办公室审核。

第八条 接待单位应安排专人记录会谈内容,及时做好接待活动总结,拟定新闻稿,并报院长办公室审核。

第三章  接待经费开支范围及标准

第九条 应邀来访的外宾,各单位应当根据互惠对等原则或外事交流协议等,区分为全部招待、部分招待和外宾自理。

第十条 外宾接待经费开支范围主要包括:住宿费、日常伙食费、宴请费、交通费、赠礼等。外宾在华期间的医药、邮电通讯、洗衣、理发等费用由外宾自理。外宾接待经费原则上不得列支外宾来粤旅费。

第十一条 国外著名专家、有长期友好合作历史的院校代表来访,若需要学院提供住宿,安排的宾馆最高不超过四星级,一般应安排标准间。

第十二条 外宾日常伙食招待和宴请应当注意节俭,严格根据伙食费标准选择菜品及酒水、饮料。外宾日常伙食费(含酒水、饮料)标准为每人每天300元,宴请费(含酒水、饮料)标准为每人每次300元,冷餐、酒会、茶会分别为每人每次150元、100元、60元。外宾来访期间,宴请不得超过2次。

第十三条 外宾用车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般外宾来访可安排机场接送及市内交通。除少数重要外宾乘坐小轿车外,其他外宾可视人数多少安排小轿车、中巴士或大巴士。在符合礼宾要求的前提下,外宾出行应当集中乘车,减少随行车辆。

第十四条 对外赠礼应当节约从简,实物礼品应当尽量选择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传统手工艺品和实用物品,或者是本院学生的书画作品和手工艺品,朴素大方,不求奢华。赠礼对象仅限于外宾,必要时可包括主要陪同人员,原则上由接待单位赠礼1次,其他单位不得重复赠礼。如外方赠礼,可按对等原则回礼。一般外宾可赠送小纪念品,重要外宾每人次礼品不得超过200元。

第四章  陪同人员及经费管理

第十五条  我方陪同人员人数,应当根据礼宾要求,从严掌握。

第十六条  参加宴请,外宾5人(含)以内的,中外人数在1:1以内安排;外宾超过5人的,超过部分中外人数原则上在1:2以内安排。

第十七条  陪同外宾赴外地访问期间,陪同人员的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公杂费等开支标准执行学院有关差旅规定,并由接待单位负担。确需与外宾同餐、同住、同行的,经接待单位负责人批准,可按对应的外宾接待标准实报实销。

第十八条  接待工作人员在接待活动期间确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用餐者,经接待单位领导批准,可以领取误餐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

第五章  支出责任及监督检查

第十九条  外宾接待原则上由邀请单位负担经费。接待结束后,接待单位应当如实填写《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费用报销清单》(附件2),并由本单位负责人审签。接待清单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活动明细、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

第二十条  外宾接待费的报销支付应当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具备条件的应当采用银行转账或者公务卡方式结算,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

第二十一条  院长办公室、财务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应加强对外宾接待管理和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单位应如实提供包括接待计划、经费预算、开支报销凭证等在内的相关资料,主动配合接受检查,并认真落实检查意见。

第二十二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责令整改,追回资金,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 在粤举办国际会议涉及的外宾接待费用管理按照现行在粤举办国际会议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由院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五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工作规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对外公务活动中赠送和接受礼品规定》同时废止。

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事前审批单

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费用报销

清单

附件1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事前审批单

 接待单位:                                            

接待事由

接待对象

来访日期

接待安排

一、活动时间

二、活动地点

三、活动内容

四、参加人员

(可另附详细行程)

经费预算及来源

经办人及联系方式

负责人意见

签字:                              

外事科意见

签字:                              

院长办公室意见

签字:                              

院领导审批意见

签字:                              

附件2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宾接待费用报销清单

接待单位

经办人

接待日期

来客

情况

来客单位及领队

来客职务、职称

来客人数

接待事由

接待人

陪餐人数及姓名

用餐总人数

就餐标准(元)

就餐费用(元)

住宿费(元)

交通费(元)

费用合计(元)

接待经办人

负责人审批意见

院领导审批意见

   备        

说明:以学院名义邀请的外宾接待,需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学院各单位邀请的外宾接待,由单位负责人审批。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