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教师服务指南>>正文
“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方法及流程
2021-04-30 14:34  

“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方法及流程

下载注册“个人所得税”APP

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图片

注册个税APP的方式有两种:大厅注册码注册、人脸识别认证注册。其中,使用外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BC类)等身份证件的纳税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办税服务厅领取注册码注册。

图片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 后显示首页页面,点击【个人中心】-【登录/注册】,可凭注册的手机号码/证件号码作为账号进行登录。

图片

如果忘记密码,可以点击【找回密码】,找回密码后登录。

图片

为方便下次快速登录,可通过【个人中心】-【安全中心】设置【指纹登录】或【扫脸登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填报年度汇算数据

点击首页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查看收入纳税数据,填报方式选“已申报数据”,点击开始申报,阅读标准申报须知并知晓确认,点击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新增报酬收入等,确认收入后点击申报,可以看到减免税额/补缴税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添加银行卡

为方便您补税或者退税,在【个人中心】模块下的【银行卡】,点击下方添加,按照步骤完成银行卡添加。

(需添加或更换银行卡的做此步骤,去年已添加的略过。)

图片 图片

五、查看确认您2020年度综合所得收入纳税明细

在首页依次点击【常用业务】-【收入纳税明细查询】,纳税记录年度自动选择“2020,可查看2020年度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综合所得的收入合计已申报税额合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进入某一条收入明细还可以查看详细信息。

图片

若您发现某笔收入属于身份信息被冒用、本人确实没有取得的情况,您可以点击该笔收入,再点击右上角申诉。特别提醒:若属于温馨提示情形之一,建议先与扣缴单位核实,不需要发起异议申诉。

图片

查看确认您的专项附加扣除是否填报正确

在首页依次点击【常用业务】-【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选择“2020年度,可查看您已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图片

如果前期忘记填报或者需要修改,可以在首页依次点击【我要办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或【专项附加扣除修改和作废】模块-选择“2020年度,填报或修改相应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