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经动态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财务处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4-28 13:41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财务管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3月3日上午,财务处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郝勇和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吕君主持。

首先,吕君介绍了财务处2020年的整体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财务处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不断提升的信息化水平。

接着,财务处处长叶康荣从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年终决算、绩效预算、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财务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部门的工作计划,主要有以下八个方面: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建立健全经费保障约束机制,加强经费预算绩效管理;三、做好核算、决算工作,发挥财务参谋作用;四、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推进财务处内控建设,防范经济运行风险;六、积极推进银校合作,加快信息化建设;七、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促进财务工作健康发展;八、其他工作。

最后,郝勇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财务处全体职工2020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表扬财务处有担当、敢进取。对新学期财务处工作开展提出了七个要求:一、加强党建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发展,创新性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策略,加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三、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报销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和审批权限,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四、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扬“敢为人先”的广东精神;五、规范日常业务,召开财务业务培训会,帮助提高报账人员的业务能力;六、要开拓眼界,提高业务水平,做好交流学习的计划;七、加强资产管理,配合完成资产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务部